離開
王瑞瑜 主導台塑跨入綠能
     

台塑生醫與長園合資成立的「台塑長園能源科技公司」的第一座廠,可望年底投產,台塑集團正式跨入新一代綠色能源,已獲大陸東莞蘭陽及港商毅力兩家電動車電池的訂單。

這項由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操刀的投資案,計劃搶占全球鋰鐵電池正極材料市占率15%為目標,力拚成為全球最大的鋰鐵電池正極材料製造商。

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昨(17)日指出,鋰鐵電池是相當具潛力的新興能源,台塑長園生產的鋰鐵電池材料,已獲得大陸最大電動車廠比亞迪試用,雖然目前只是試用,但未來一旦打入比亞迪鋰鐵電池材料供應鏈,量就會陸續擴大。

台塑企業相關主管指出,台塑長園除積極布局大陸比亞迪旗下電動車電池新能源供應鏈外,最近也積極打入日本SONY、SHARP 、SANYO等三大電池廠,並取得日本主要電池大廠的技術合作,全面布局大陸與日本市場。

野村證券金融經濟研究所推估,未來十年內,全球鋰鐵電池銷售金額,將因新興市場、油電混合車、純電動車及新能源儲存能源大量需求,帶動正極材料每年以20%的幅度成長。

台塑生醫總經理楊崑烈說,鋰鐵電池是未來趨勢,台塑長園生產的鋰鐵電池正極材料,由於價格具競爭力,已獲大陸東莞蘭陽及港商毅力兩家電動車電池的訂單。

台塑生醫是去年2月以現金增資方式,入股長園,雙方並合資成立台塑長園能源科技,並在彰化興建第一座年產4,800公噸的廠,預計年底完工試產,明年量產,屆時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鋰鐵電池正極材料製造廠。

王瑞瑜昨天也指出,鋰鐵電池是未來最具潛力的新世代能源,台塑集團也是經過相當長的時間評估,才決定由台塑生醫與長園合資,台塑生醫持股51%,長園占49%,台塑集團希望藉由這項轉投資,搶進新能源市場。

【2009/06/18 經濟日報】

     
新聞出處: 聯合理財網  
回上一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