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
高市推校園回收廢電池 筆電抽獎大方送
     

(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3日電)1顆鈕扣電池可污染600噸水無法飲用,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,將前進校園,宣導廢電池未確實回收的嚴重性,並有筆記型電腦等抽獎好康大方送,希望學子做好廢電池回收工作。

環保局表示,1顆一號廢電池如果棄置於泥土裡,所釋放出來的有毒物質,會讓1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;1粒鈕扣電池的污染,可使600噸水無法飲用,產生的污染程度只能用「真恐怖」形容。

環保局舉例指出,如果廢電池棄置於泥土裡,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會滲入土壤、污染地下水,甚至會進入魚類體內、農作物中,間接威脅人類健康,由此可見廢電池回收的重要性。

為讓「廢電池回收」觀念深入校園,環保局規劃在校園進行一系列的宣導活動。第一場將於27日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,現場舉辦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,提供筆電、電腦辭典等大獎,宣導將廢電池送到學校與各回收點回收。981023

     
新聞出處: 中央社即時新聞  
回上一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