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
新型太陽能飛機 重量同小轎車
     

瑞士探險家「皮卡德」耗資約新台幣32億元打造出全太陽能飛機的雛型,並於最近公開亮相,這架可供長途飛行的小型飛機,擁有波音747的超長機翼,但是重量卻只有1600公斤,比小型轎車還要輕。

由瑞士探險家「皮卡德」耗資7000萬歐元,約合台幣32億4000萬元打造出的「陽光動力號」,是採用輕盈的碳纖維材質,重量僅1600公斤,雖然時速只有70公里與摩托車差不多,不過,電池蓄電量一次可望提供飛機長途飛行達36小時,機翼上的太陽能板就多達1萬2000多片,還有4顆動力馬達以及充電式鋰電池。

由於太陽能飛機最擔心的就是遇到陰天和黑夜而失去動力來源,因此飛機只好背著400公斤重的充電電池飛行,但是沉重的電池,恐怕將加重機體負擔,而減輕電池重量則是一大改良重點;此外,「陽光動力號」預計將於今年年底進行試飛,2012年則正式挑戰環遊世界的艱難任務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     
新聞出處: NOW news 今日新聞  
回上一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