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
中縣環保局增設200處廢電池回收站
     

為增加廢乾電池回收管道,方便遊客回收廢電乾電池,台中縣環保局5月起在全縣200處加油站公廁設置廢乾電池回收點,環保局代理局長莊永松呼籲民眾、遊客多加利用,勿讓廢電池成為污染環境、毒害健康的來源。【黃資茗報導】


莊永松指出,隨著工業發達及生活水準提升,國人電子產品的使用量大為增加,使乾電池的使用更為普遍,根據環保署統計,目前國內每年至少約使用9400公噸的各類型乾電池,由於部分廢乾電池仍含有對環境有害之金屬汞、鉛與鎘等,如未能妥善回收處理而使其流布於環境中,可能造成生物體內的累積及環境的污染,終致危害人體。


為灌輸民眾建立廢乾電池回收觀念,方便民眾投遞廢乾電池,台中縣環保局除不定期配合各項活動宣導廢乾電池回收措施外,也要求販賣業者、超商、便利商店以及各鄉鎮市清潔隊設置廢乾電池回收點。


環保局為增加廢乾電池回收管道,方便遊客回收廢乾電池,配合環保署2012年廢乾電池回收率達45%以上政策,5月起在全縣200處加油站公廁設置廢乾電池回收點,以方便前往加油、上廁所民眾投遞廢乾電池。


莊永松表示,台中縣公廁約有2100處,分布於加油站、百貨公司、戲院、交通場站、遊樂區、學校以及公家機關等,因加油站加油、上廁所的民眾、遊客多,因此第一階段先在200處加油站公廁設置廢乾電池回收點,讓加油、上廁所的民眾、遊客輕而易舉就可以找到廢乾電池回收點,以利提高廢高電池回收率。


莊永松呼籲民眾、遊客多加利用,勿讓廢電池成為污染環境、毒害健康的來源,環保局未來也將逐步擴大在其他公廁設置廢乾電池回收點,讓回收管道達到全方位目標,民眾可以隨時排出回收,以減少廢乾電池污染之情形。


     
新聞出處: yahoo新聞  
回上一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