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
聯電1億元購能元私募股份 涉水鋰電池市場
     

7月3日消息,能元科技近期為擴充生產設備,決議辦理2,400萬股私募現增,聯電旗下弘鼎創投率先表態,斥資1億元取得400萬股的能元私募股份。由于聯電集團事業版圖廣泛,未來是否會與能元進一步形成策略聯盟仍有待觀察。

繼鴻海集團投資新普科技,台達電亦投資順達科技,多家科技集團爭相投入電池市場,著眼除了與節能有關之外,另外與未來推動車用電池相關領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據瞭解,能元為和信集團旗下重要的能源事業,但因投入時間太早,歷經多年的慘澹經營后,終于在去年開花結果,EPS(每股盈餘)達2.8元水準。不過,今年因金融海嘯持續影響,前5月合併營收8.03億元,比去年同期衰退55.3%,呈現虧損局面。唯公司評估,隨著各國經濟景氣轉佳,明年可望回復榮景。

鋰電池前景無限,只要是“儲能”都可用到,台達電日前才參與NB鋰電池廠順達科技的私募,就是要跨入此一領域。值得注意的是,包括太陽能或是風力發電,都還是需要鋰電池作為儲電之用,而聯電旗下還有薄膜太陽能廠聯相,不排除雙方有機會進一步形成策略聯盟。

能元為購置機器設備、興建廠房及充實營運資金,辦理私募增資,預計發行2,400萬股,每股25元發行,將籌得6億元資金。至于聯電旗下弘鼎創投斥資1億元,取得400萬股能元股份,持股比重約1.88%。聯電表示,投資能元主要是看好電池與能源產業整合的效益。

     
新聞出處: 鉅亨網  
回上一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