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
台達電拉順達 卡位車用電池
     

全球電源供應器霸主台達電,昨(22)日以8.6億元取得國內NB電池「二哥」順達科的私募國內可轉債,引起市場高度矚目。據了解,台達電此舉並非著眼於NB電源市場,而是瞄準未來潛力無窮的車用電池領域進行佈局。

在股神巴菲特入股中國比亞迪公司,看上比亞迪發展電動車的潛力下,國內多家公司紛紛向汽車電子發展,除了台達電結合電池廠順達科,有意向車用電池發展之外;鴻海轉投資的新普,近二年來亦小幅開發車用電池的領域。

順達科此次發行的私募可轉換公司債,總額度為10億元,而台達電以8.6億元取得絕大部分額度,也等宣告未來兩家公司的關係將日益密切,甚至不排除從投資,逐步朝向技術合作靠近。

台達電表示,參與順達科的私募可轉債,主要考量還是該公司的營運績效不錯,在電池封裝領域技術能力強,而台達電在此一部份並無經驗,雙方未來可合作切入其他的電池領域。

其實,台達電跨入電池領域已有一段時間,之前投資鉛酸電池廠湯淺,並不算是成功的案例,但也培養了相關的技術能力。而該公司去年中斥資4.295億元,取得高功率鋰電池廠有量科技的37%股權,先卡位電動手工具機電池市場,中長期也就是瞄準車用市場,包括電動腳踏車、摩托車、代步車和汽車都是未來發展方向。

不僅如此,台達電在去年第三季也宣布開發出磷酸鐵鋰電池,未來將結合該公司本身在電源、馬達上的技術,以及自動化的能力,預期3年內達到商業化的目標。因此,此次參與順達科的私募可轉債,看準的應該就是發展潛力無窮的汽車電池領域。

順達科私募可轉債的轉換價為63.1元,與昨日收盤價81.6元相較,有22.7%的空間。

     
新聞出處: yan天空新聞網  
回上一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