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
台塑發表「鋰鐵」電池新研發
     

台塑集團兩年多前看好綠色電池的發展,轉投資研發鋰鐵電池的長園科技,合資設立的〈台塑長園〉今天發表「氧化鋰鐵磷」正極材料。外界立刻聯想到已經吹熄燈號的台朔汽車,電動汽車計畫可能起死回生,由王瑞瑜為亡父王永慶圓夢!


不過台塑長園總經理楊崑烈表示,這只是正極材料的研發初步成果,目前台塑集團只想集中能力把材料作出成績來,至於後端產業的應用,不只電動汽車,包括手機電池、電動車電池等,都還希望再接再厲


『問:是要完成創辦人的遺願?答: 喔 那扯太遠了, 記者很會聯想。問: 王瑞於對這個的期待?答:我們目前就是要把材料,很順利的生產出來。』


台塑集團看好的鋰鐵電池,跟目前手機電腦電池主流的鋰鈷電池、以及日本重點發展的鋰錳電池,都各有優劣,而台塑認為鋰鐵電池安定性最佳,可以跟鉛酸電池相容,而且具有成本優勢,因此市場發展性很大。

     
新聞出處: yahoo!新聞  
回上一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