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
益通5月營收逾9億
     

太陽能電池價格續跌,拖累業者營收表現,益通(3452)5月營收9.09億元,再度跌破10億元大關,累計前5月營收41.33億元,比去年同期下滑2.4%。值得注意的是,太陽能電池股去年第二季營收快速成長,以益通來說,去年5月營收為11億元,6月就跳上13.15億元,7-10月都在15-16億元水準。換言之,若6月起業績仍無法止跌回升,則累計營收衰退幅度將會開始快速拉高,若加上毛利率急速萎縮,獲利表現將成為隱憂。

 近期國內太陽能股「利多」,除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法在立法院本會期過關之外,只剩下原油價格大漲可望刺激替代能源的需求。但就產業面觀察,則仍缺乏需求力道,美國知名財經週刊霸榮近日才指出,受到中國太陽能廠無錫尚德、天合光能和英利綠色能源等大廠削價競爭,模組的價格遠低於市場預期,加上歐洲市場需求仍無起色,對太陽能產業頗為不利。

     
新聞出處: 中時理財網  
回上一層